Mac 的启动组合键

了解可通过在启动时按住一个或多个按键来访问的 Mac 功能和工具。

若要使用这些组合键中的任何一个,请在按下电源按钮以开启 Mac 后或在 Mac 开始重新启动后,立即按住相应按键。请一直按住,直至电脑出现对应的行为。

如果您的 Mac 使用了固件密码,这些组合键全都会停用(下文另有注明除外)。

Command (⌘)-R:从内建的 macOS 恢复系统启动。或者,您也可以使用 Option-Command-R 或 Shift-Option-Command-R 以通过互联网从 macOS 恢复功能启动。macOS 恢复功能可以安装不同版本的 macOS,具体取决于您在电脑启动时使用的组合键。如果您的 Mac 使用了固件密码,系统将要求您输入这个密码。

Option (⌥):启动进入“启动管理器”,您可以从中选取其他启动磁盘或宗卷(若可用)。如果您的 Mac 使用了固件密码,系统将要求您输入这个密码。

Option-Command-P-R:重置 NVRAM 或 PRAM。如果您的 Mac 使用了固件密码,它会忽略这个组合键或从 macOS 恢复功能启动。

Shift (⇧):安全模式启动。

D:从内建的 Apple Hardware Test 或“Apple 诊断”实用工具启动,具体取决于您的 Mac 机型。或者,您也可以使用 Option-D 通过互联网从这个实用工具启动。

N:从兼容的 NetBoot 服务器启动(若可用)。要使用 NetBoot 服务器上默认的引导映像,请按住 Option-N。配备 Apple T2 安全芯片的电脑不支持这个启动键。

Command-S:单用户模式启动。这个组合键要求使用 macOS High Sierra 或更早版本

T:目标磁盘模式启动。

Command-V:详细模式启动。

推出键 (⏏)、F12鼠标按钮触控板按钮:推出可移动介质,例如,光盘。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