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book pro关于盒盖休眠掉电快的解决办法

第一个修改是修改待机模式,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了。

查看自己电脑的休眠状态,改成25可以解决待机耗电的问题
查看状态命令 pmset -g

 

hibernatemode=25
is only settable via pmset. The system will store a copy of memory to persistent storage (the disk), and will remove power to memory. The system will restore from disk image. If you want hibernation—slower sleeps, slower wakes, and better battery life you should use this setting.

 

修改状态命令 sudo pmset -a hibernatemode 25

当时我改了这个之后,掉电有所改善,但是还是掉的很快,我的目标是放一晚上不掉电,于是继续找方法。
后来看到一个帖子里面说的很有道理,其实盒盖之后掉电主要是因为还有网络活动的状态导致的,那就直接把网络活动给关闭了。于是我又输了下面这个命令。

修改tcpkeepalive
    $ pmset -g custom #默认是 1 ,打开状态
    $ sudo pmset -b tcpkeepalive 0 #设置为关闭
其中Battery Power(电池)和 AC Power(电源)的信息是分开的,pmset -b是只对Battery Power(电池)模式的参数进行调整。

把tcpkeepalive设置成0就可以了。

我改了这两个东西之后,每晚盒盖掉电从来没掉过1%。周末带笔记本回家,周一去上班,电基本都还能是满的。

但是,有一点特别重要,就是修改这两个东西后,在节能设置里面,千万不要恢复成默认,不然前面会恢复未修改前的状态。
如果升级系统后,或者某一天突然发现掉电又快了,请进终端查看一下上面两个参数有没有变动,查看命令上面也有。
另外,终端如果需要你输入密码的时候,你只管输入自己的开机密码然后回车就行了,终端里面输入密码是不显示的。

最近看到关于盒盖休眠的帖子有点多,有些是求助帖,有些是解决方案,但是看来看去我觉得还是我这个比较方便,两个命令就搞定,所以分享出来。

以上。
好像有朋友不太熟悉怎么操作,下面对不太懂的朋友给个操作流程。
1.搜索“终端”,打开
2.将帖子里面第一条蓝色加粗的命令复制进去,回车。
3.会提示输入密码,输入开机密码(这个时候是看不到密码的,输就是了),回车
4.复制第二条蓝色加粗命令进去,回车,同样输入密码操作,回车
5.重启。(其实不用重启都行)
6.特别注意:改了这个之后,就不要把节能那里恢复默认了,不然还得再改一次。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