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Poste邮件服务器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一款非常有趣的邮件服务器程序,Poste. 作为邮件服务器领域的新秀,Poste近年来得到了持续的关注。它具有非常高的稳定性,并提供非常出众的管理面板,能够轻易实现邮件收发、多域名控制、邮箱容量控制、邮件杀毒、邮件过滤以及Webmail等基础功能。同时,Poste还提供了投递统计分析、客户端自动适配、一键安装SSL、邮件转发、邮件别名、Catch-All等相当有用的功能。另外,Poste邮件服务器基于Docker搭建,其过程非常简单,不像Zimbra之类的邮件服务器需要比较复杂的运行和维护能力。

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如何安装与配置Poste邮件服务器。本文作者为香菇肥牛,文章链接为https://qing.su/article/139.html 转载需经过本人同意且需注明原文链接,谢谢。

1, 系统环境配置

首先我们介绍一下服务器的运行环境。由于基于Docker, 因此大部分Linux发行版均可以运行Poste. 运行的Poste占用内存在800 MB左右,因此建议选择一个内存1 GB或者以上的VPS进行搭建。Poste仅支持64位操作系统。

在安装任何邮件服务器之前,我们需要配置好hostname. 本文我们以mx.qing.su为例,当您在SSH中执行hostname命令时,应当看到mx的回显;当您在SSH中执行hostname -f命令时,应当看到mx.qing.su的回显。若您未配置好hostname, 请不要继续。

开始安装之前,建议您先设置好一部分DNS. 我们需要设置这样的几条记录 (请用您自己的域名替代下文中的qing.su):

  1. qing.su. A Any_IP
  2. mx.qing.su. A 88.88.88.88
  3. qing.su. MX mx.qing.su. 10
  4. mail.qing.su. CNAME mx.qing.su.
  5. smtp.qing.su. CNAME mx.qing.su.
  6. imap.qing.su. CNAME mx.qing.su.
  7. qing.su. IN TXT “v=spf1 mx ~all”
  8. _dmarc.qing.su. IN TXT “v=DMARC1; p=none; rua=mailto:dmarc-reports@qing.su”
  9. 88.88.88.88 PTR mx.qing.su

其中,4, 5, 6, 8项为可选,第九项为域名PTR, 需要您在自己的服务器提供商处设定。

2, 安装Poste

配置好以上的DNS, 我们就可以开始安装Poste了。之前说过,Poste全部程序均基于Docker, 因此我们需要先安装Docker. 以Ubuntu 16.04 LTS 64 bit为例,执行下面的命令安装Docker.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
apt-transport-https \
ca-certificates \
curl \
software-properties-common
sudo add-apt-repository \
"deb [arch=amd64]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ubuntu \
$(lsb_release -cs) \
stable"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docker-ce

 

安装好Docker后,执行下面的命令安装Poste.

docker run \
-p 25:25 \
-p 80:80 \
-p 110:110 \
-p 143:143 \
-p 443:443 \
-p 587:587 \
-p 993:993 \
-p 995:995 \
-v /etc/localtime:/etc/localtime:ro \
-v /srv/poste/data:/data \
--name "PosteServ" \
-h "mx.qing.su" \
-t analogic/poste.io

 

如果没有报错,Poste应该已经安装完毕并开始运行了。整个过程仅需2-3分钟。

3, 配置Poste

安装好Poste之后,我们就可以登录mx.example.com来配置Poste了。初次登录,会提示设置服务器名和管理员邮箱与密码,如下图。

 

 

设置完毕后,即可看到美观大气的后台管理界面。用过MailChannels等邮件平台的朋友想必会对顶部的投递统计非常熟悉。

 

 

刚安装好Poste的时候,SSL还没有配置,我们可以使用Poste内置的Let’s Encrypt一键签发证书。点击左侧System settings — TLS certificate, 然后点击绿色的issue free letsencrypt.org certificate, 输入我们的域名,即可签发并自动安装证书,非常方便。您也可以手动申请并安装证书。

 

 

证书签发完毕后关闭浏览器并重新登录,即可看到生效的SSL.

Poste支持无限数量的域名和邮箱。我们点击左侧的Virtual Domains即可添加域名,如下图。

 

 

点击左侧Email accounts即可添加无限数量的邮箱。

 

 

我们还可以设置DKIM签名。点击Virtual domains, 并选择您需要设置的域名,然后在DKIM key一栏中可以点击create new key, 将生成的记录填写到对应域名的DNS中即可。

 

 

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这里就不作过多的介绍了,欢迎大家自己去尝试探索。总之,Poste是一个小而精的邮件服务器,其功能丰富,收发信可靠,非常适合个人、团体以及企业使用。如果您在安装与使用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欢迎在本文下面留言,我将尽力解答。

本文作者为香菇肥牛,本文链接为https://qing.su/article/139.html, 转载需经过本人同意且需注明原文链接,谢谢。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