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网络安装最新纯净CentOS7.X(自动分区扩容版)发布

简介

之前的CentOS7系统模板是手动分区版,是为兼容磁盘较小的服务器以及使得用户可以手动挂载自己的数据盘,避免在安装时因为自动分区导致将用户数据盘格式化等问题,因此手动分区版在自动安装完成后,系统默认只分配了4.5GB,剩余磁盘需要进行手动分区扩容。

所以,今天的自动分区版发布了,毕竟手动分区还要花费几分钟时间去手动操作,为什么不在安装时就自动分配所有的磁盘空间给(/)根分区呢?这样安装完直接就是所有磁盘空间都被应用,省去了人工去分区的精力和时间,效率就是金钱。这真是太棒了。

当然手动分区版的存在也是必要的,毕竟有些MJJ们需要手动去分区,例如想给home自定义分区或者挂载数据盘,脚本中默认为自动分区版,因此对于需要手动分区的MJJ们可以手动修改安装地址为手动分区版地址即可。两个版本的唯一差别就是一个会自动分区(所有空间划给/根分区),一个需要手动分区(安装完成后可自定义手动划分分区)。两版安装完均是当前最新的CentOS7.X,CentOS发布什么最新版本,安装完就是什么最新的版本。截至2018年8月CentOS发布的为7.5版。

预览图片(套路云一键重装完)

配置为:1C/1G/40G/200M/1T的机器

如何使用和做

一键安装具有两种系统模板,以下教程中默认使用自动分区版(一个是自动分区版,一个是手动分区版,你应该按照你的需求进行选择)

自动分区版:https://opendisk.cxthhhhh.com/OperatingSystem/CentOS/CentOS_7.X_NetInstall_AutoPartition.vhd.gz
手动分区版:https://opendisk.cxthhhhh.com/OperatingSystem/CentOS/CentOS_7.X_NetInstall.vhd.gz

如需手动进行分区(可根据您的需求定制化,比如挂载数据盘等),请将下面代码中的系统模板地址替换为手动分区版的地址,代码中默认为自动分区版。

我提供两种方式供你采用。(任选其一)。

1. 进入恢复模式(推荐)或在常规模式下,查看要安装的磁盘。(以下命令需要修改到您自己的磁盘)

①如果你是VPS,你应该像这样运行
wget -qO- https://opendisk.cxthhhhh.com/OperatingSystem/CentOS/CentOS_7.X_NetInstall_AutoPartition.vhd.gz | gunzip -dc | dd of=/dev/vda
②如果你是一个专用服务器,你应该像这样运行
wget -qO- https://opendisk.cxthhhhh.com/OperatingSystem/CentOS/CentOS_7.X_NetInstall_AutoPartition.vhd.gz | gunzip -dc | dd of=/dev/sda

2. 在正常模式下执行以下命令(通过MoeClub.org提供的脚本)
(你需要注意,下面命令中引号是”英文状态引号”。)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qO InstallNET.sh 'https://moeclub.org/attachment/LinuxShell/InstallNET.sh' && bash InstallNET.sh -dd 'https://opendisk.cxthhhhh.com/OperatingSystem/CentOS/CentOS_7.X_NetInstall_AutoPartition.vhd.gz'

您得明白

1. 它将帮助您重新安装最新的CentOS7.X系统。(正式,纯粹,安全,高效)
2. 执行后,您可能需要15-45分钟后才能通过IP:22进行连接。
3. 新安装的系统root密码为[cxthhhhh.com] 。
4. 系统首次启动后,请等待自动安装完成,系统将自动重启,然后才能使用。(安装过程中的手动干预可能会导致错误)
5. IPV4和IPV6是开启的,并通过DHCP获取网络信息。
6. 系统的DNS将被设置为1.1.1.1和8.8.8.8,用来保护您的隐私。
7. 系统使用官方CentOS镜像,将自动匹配yum信息。拒绝服务提供商劫持。
8. 登录信息标准化,易于管理。您需要在登录后修改它。
9. 完成测试,非常适合Azure,Google Cloud,Vultr,Online,Net,OVH,阿里云,腾讯云中的许多专用服务器和KVM服务器。欢迎您的反馈。
10. 对于手动分区版系统模板,默认分配磁盘大小为4.5G。
11. 当你使用我的解决方案,我想说,感谢您信任我。我非常感谢您。我很高兴可以帮助到你。如果您不信任我的解决方案,请关闭页面,信任这是平等的。我相信技术不分国家,欢迎一起讨论,共同研究最新技术。
12. 自动分区版将会把所有的硬盘剩余空间分配给(/)根分区,请注意,你只可以在全新的服务器上使用自动分区版,如果你有数据在服务器上,请使用手动分区版(根据需求手动挂载您的数据盘),这是为了防止自动分区版在安装时将您的数据盘格式化。
13. 在每次重装前,请保证你已经通过服务商面板重装过一次系统(CentOS/Debian/Ubuntu均可),不可以在已经DD安装过的系统上使用萌咖的自动脚本再次DD本系统,否则会报错,系统无法启动。手动DD不受此问题影响。
14. 在安装过程中,请勿手动进行操作,也许会导致错误。如果您在屏幕(VNC)上看到以下界面,代表正在安装系统,请耐心等待。

开始享受纯净的CentOS7。

在 “一键网络安装最新纯净CentOS7.X(自动分区扩容版)发布” 上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